TTang糖醋鱼

一个平平无奇的安妮妈咪

我的英雄永不落幕

看完加五,突然有点感慨了。
我是开花的老粉了,一直在追这个系列也是因为开花,所以这次主要讲一下开花。
威尔·特纳第一步的时候只是一个小铁匠,苦苦寻找着自己的父亲,痛恨海盗,可是最后他成为了最传说最神秘的海盗,二十余年引渡着海上的亡灵,渐渐腐朽衰败。
其实第三部我看到他驾驶着荷兰人号回到岸上时,我是怀有期待的。我知道威尔是个善良的人,他不会忍心为了让自己解脱而剜去别人的心脏,但是他又是个多情的人,伊丽莎白和他的儿子是他永远的责任和爱,他割舍不下。我期待着第四部第五部甚至后面的每一部里他会成为一个非典型性的苦情英雄,至少是个传奇。他会带领飞翔的荷兰人号在海上飞翔,会在午夜梦回时看着自己年轻的脸而心痛伊丽莎白和家人们(包括杰克)的慢慢衰老,然而很男人地继续斗争。他会在永恒的时间里寻找自己存在的意义,多年之后当亲友们都离世了,而他停留在时间的缝隙里蹉跎迷失。
这是我幻想的威尔的结局。而在在加五中,我无比期待在沉默玛丽号追赶黑珍珠号时,荷兰人号能突然破水而出,与黑珍珠号并肩作战,一如当年。可惜没有。
不过加五的结局其实很心酸。
威尔真的老了。他变回了普通人,心里的海盗魂也不知道是否还在。他站在亨利身边,仿佛看到当年的自己,那么年轻那么英俊那么有活力。而他的二十年已经在海上蹉跎而过。亨利真的和当年的威尔很像,勇敢、有点小聪明,重感情,面对喜欢的女孩怎么也说不出话。
终究青春不再。
我的英雄老了吗?老了。所有的传说都会被人遗忘,所有的英雄都会逐渐风化。而他的灵魂永存。亨利是一个更年轻的威尔,是一个更开放的威尔,他传承着威尔,威尔就不会离开。
我期待下一部里特纳父子的并肩作战。

评论(6)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