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Tang糖醋鱼

一个平平无奇的安妮妈咪

厉景分析—原著篇

*原著n刷,剧由于某种原因只看了封景cut
*可能涉嫌洗白厉睿
*实力乔叔吹
*仅代表人个人看法


首先说一下小说里的这一对。
两个人的剧情总结一下就是封景出道之后被人盯上,那个男人想潜规则封景,封景打伤人逃出来时遇到了厉睿,厉睿给他疗伤,封景爱上了厉睿,为了厉睿放弃了演员的梦想退居幕后倾家荡产帮厉睿夺权。转眼十几年过去,厉睿的目光转向利益,对封景的独断专行(?)越加不满。为了利益,厉睿与别人订婚,又在未婚妻的强迫和自己的不满下想将封景踢出ESE。包含两人双箭头的剧情就没有了,之后封景为了被雪藏的云修威胁厉睿回到ESE,但权力完全被架空。最后封景和云修成立了工作室,封景离开了ESE,终于与厉睿陌路。
从大体情节上来看,明显是虐封景。厉睿相比起封景的痴情就显得薄情许多,也更趋向于利益。两人让我想起了另一对欧美圈的cp—EC。当初一起打拼,最后让他们同床异梦的是两人的三观。原著里柳艺的哥哥说过,封景和厉睿虽然都是三十多岁,但是两人之前是有差别的。封景三十出头,对梦想之类的东西还怀有希望,可是厉睿已经三十九岁接近不惑之年了,沉浮了这么多年,厉睿更看重的是能把握在自己手上的东西,比如利益。这是两人产生分歧的根源,一个更感性,一个更理性;一个相信感情,一个相信利益。
封景的心里有一个艺术的天堂,有一个关于影视的梦想。他为了厉睿退居幕后,当时可能年轻气盛无所畏惧,爱情大于一切,以为厉睿会一直陪着他,所以果断地离开。后来在云修的劝说下,封景复出。这个复出不仅有云修的原因,封景自己其实也是不想放弃演员梦的。厉睿一开始是真心爱着封景的。这点可以自己看原著里的描写,以原著对厉睿性格的刻画,他会为自己在意的事情付出很多。在年轻时,为了夺权他可以对亲哥哥下手;同样,他可以为了弟弟扫平一切障碍。这样冷漠又温暖的人,能在事成后分封景一杯羹,一开始允许封景做经纪人收集人脉,宠着封景,放纵封景,甚至给了封景一种感觉,无论自己做什么都不必害怕,因为厉睿会一直保护他。虽然最后让封景摔得很惨的也是厉睿,但是必须承认,两人一开始一定是双箭头有爱的。
后来厉睿越来越看重利益,而封景还停留在年轻时对梦想的追求,两人越走越远,直至不可挽回。又或者说,厉睿不想挽回。相比起封景的后知后觉,厉睿很早就明白两人的分歧,但从来没有采取过任何措施补救,甚至在一定程度上催化了这个过程。
要说后期两个人彻底没有感情了,也是不对的。原著里有描写,厉逍和裴清的事情爆出后,厉睿气急之下要打厉逍,厉逍说厉睿就是因为和封景分手所以看谁都不想让他好。如果厉睿一点都不在乎自己和封景之前的感情了,那么他只会冷笑一声接着打。但是厉睿明显是被这句话刺痛了。后来封景和云修甜甜蜜蜜,厉睿甚至还期盼着封景被云修甩。他会有这样龌龊的想法,按笔者个人分析是出于他的不甘和残存的爱。他甩了封景,可是封景过的很好,比他要好很多,这是厉睿的不甘。他希望封景被云修甩,是因为他做过这样的事,他想为自己辩解,他想证明给封景看:你看,你相信的那些感情都是假的,感情都是靠不住的,所以我坚持的利益至上才是对的,是你当初错了。这也是厉睿的不甘。至于残存的爱,后来厉睿仍然惦记着封景,不时会想起封景,会希望封景再回来,这已经是最好的证明了。但是按笔者的分析,以厉睿的性格来看,最后残存的爱会被不甘同化,渐渐的不再保留。封景会成为厉睿的疤,这辈子都摆脱不掉。
封景的亏吃在他太重感情上。旁人一眼看透厉睿对他的态度,他却仍旧以为厉睿对他像以前一样,以至于最后局面彻底失控,两人还是不欢而散了。
这段感情里,两个人都错了,但两个人又都没错什么。分开的主要原因就是三观不合,这点摆在这,两人迟早分手。
这段感情,对于封景来说是十几年的青春和心血,是年少不更事时的激情与热烈,是他最好的年岁。有人说的好,厉睿是封景的酒,云修是封景的牛奶。酒这种东西伤身,年轻时或许还能享受,可而立之年的封景已经经不起酒精的刺激了,他放下了酒杯,捧起了牛奶,开始了新生活。对与厉睿来说,这段感情是年轻时的拼搏奋斗,是爱情的魅惑与现实的冲击,是他最难忘的岁月。从最后的结局看,个人觉得这段感情里受影响最深的不是封景,而是厉睿。封景和云修开始了新生活,而厉睿被一个人丢在回忆里,无法自拔。

评论(2)

热度(4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